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红黄蓝”先锋队系列活动九:学精英 悟差距 强动力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0

_MG_4233.jpg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检察干警的整体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25日,开发区检察院“红黄蓝”青年干警先锋团队—业务研学团队组织干警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公诉精英》第二、三集。

在观看过程中,全院干警被这场高水平的辩论赛所吸引,被每一位参赛选手的才华和魅力所征服,为检察机关公诉队伍专业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感到振奋。

观看结束后,参会检察干警针对观看案例谈了看法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充分领略了参赛选手的才华和能力的同时,自身也受到了极大鼓舞,公诉不只在法庭,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如何提高检察官素质和办案质效,就是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态度持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

IMG_4280.jpg

最后,开发区院分党组书记、副检察长张金成强调:

一是要珍惜机会,相互学习。本次活动实现了“在观看中学习,在交流中提升”的目的。我院全体干警要及时将所学成果运用到办案中,不断总结经验、交流心得体会,全面提升办案能力、综合素质。

二是要树立标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标学习,找差距,找路径,找动力,在反思中求突破,求发展,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

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检察担当。在日常检察工作中,办案人员不能机械式办案,不能畏难怕烦,要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闯难关。通过能动履职做好各项工作,真正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