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开发区检察院召开“森林湿地长+检察长”联席会议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0

 _MG_1049.jpg

      3月15日上午,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森林湿地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联席会议在开发区检察院召开。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金成,东营市能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钊,东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正科级领导蒋俊峰出席会议。

      会上,开发区检察院详细介绍了本院公益诉讼工作及落实“森林湿地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工作情况。出席人员对“森林湿地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贯彻落实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并就《黄河三角洲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实践基地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及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实践基地的共建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张金成检察长强调,守护绿水青山,绝非一家之事,更非一家之力可达。三方将深入贯彻落实“森林湿地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坚持公益保护协同共治,检察监督与行政履职同向发力,引导公众了解参与环境保护,推进修复治理措施高效落地。不断探索东营湿地生态一体保护和系统治理多元化举措,共建“专业化监督+一体保护+恢复性司法+多元化治理”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新模式。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