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文化

廉洁,我们是认真的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0
廉洁,我们是认真的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张瑞芸
廉洁是什么?古人云:“不受曰廉,不污曰洁”。
廉洁是一种习惯。人们常说"正人必先正己,律己才能律人",只有当廉洁成为一种习惯时,才能让我们在面对着形形色色的诱惑中时刻严以律己、警钟长鸣。我们要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最新规章制度、理论文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先进的思想和科学的态度对待地位、金钱、利益、荣誉,克制个人欲望无限膨胀,从小事开始,从小节着眼,从自身做起,在廉洁自律上甘当先行者、践行者与推动者。
廉洁是一种自守。古有“剩喜门前无贺客,绝胜厨内有悬鱼。清风一枕南窗下,闲阅床头几卷书。”悬鱼拒贿的羊续,“天知,神知,你知,我知,何谓无知?”四知拒金的杨震,今有“只要我当总理,会议厅就不准装修”的周总理,称自己为人民的公仆、党的“老牛”的董必武,廉者常乐无忧,贪者常忧不足。我们要在生活里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在工作中光明磊落实实在在,这是对自己的坚守,是为自己的内心在这滚滚红尘中留下一个安息之所,之所以“粉身碎骨浑不怕”只因留有清白在人间。
廉洁是一种力量。廉洁促团结,任何一个团体如果纪律严明,人人自律,那么大家的力量就会推动团体向一个方向前进,目标一致就会产生一种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廉洁方正义,“公生明,廉生威。吏不畏严而畏廉,民不服能而服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我们要明白只有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方敢主持公道、坚持原则。
历史的河流浩浩汤汤,我们的人生短短几十年,习惯于廉洁便能安然自守己身,积蓄力量,不为名所阻,不为利所累,将所有的热情与能量奉献给工作,奉献给我们所热爱的事业。廉洁,我们是认真的!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