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刘忠太检察长列席开发区法院审委会会议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0

刘忠太检察长列席开发区法院审委会会议

 

IMG_8484.jpg 

 

IMG_8494.jpg 


 

12月25日,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忠太应开发区人民法院邀请,依法列席开发区人民法院2018年第四次审判委员会会议。
此次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委会,是落实“两高”关于检察长列席审委会规定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落实《宪法》和新修订的《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重要举措。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检察机关行使法律监督权的一种方式和一项职责,同时也可以使检察机关对审判活动的事后监督前移,最大限度实现司法公正,使公平正义在个案中得到具体体现,根本目的是实现监督者和被监督者的双赢、多赢和共赢。   
刘忠太检察长发言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也是检察长应尽的法定职责。检法两院承担着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职责使命,今后要通过建立常态化的配合、制约及协作机制,确保国家法律准确统一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