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开发区院:以观摩庭形式“送法进校园”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0
9月18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在第一审判厅开庭审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蒋时宪盗窃一案。开发区检察院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提高学生守法自觉性,特邀请了东营市第二中学的100余名学生参加旁听。开发区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员张彬、第一检察部主任单宝丽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中,公诉人精心准备,举证质证要点突出,指控有力。被告人自愿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庭前签订了《认罪认罚具结书》,认罪态度良好。该起案件以直观、生动的形式公开审理,对在场旁听的学生进行了充分的法制宣传和普法教育,是开展“送法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的创新和延伸,通过现场旁听庭审、以案说法,使学生对国家法律、审判程序的认识有了深刻的了解,给学生更直接的感官教育,感受到法律的尊严,加强了青少年的法制教育,提高了法制观念,减少和预防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