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邀请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 让公开透明看得见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8-14    浏览次数:0

812日,开发区检察院邀请8名人民监督员召开了座谈会暨检察开放日活动。东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增强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透明度与公信力,充分听取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丁世通副检察长向人民监督员通报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尤其是开发区检察院在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动检察业务提质增效,认罪认罚工作落地落实以及开展《民法典》宣讲等方面做的工作。然后,各与会人民监督员结合自身经历和对这项工作的理解认识谈体会、谈感受。

最后刘忠太检察长表示,开发区检察院始终秉持“开门问计”的工作作风,多次举办人民监督员座谈会、检察开放日等活动。这次活动结束后,开发区检察院将及时整理、认真研究各与会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确保监督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对开发区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对人民监督员制度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充分认识把握《三个规定》与人民监督员工作的关系,进一步提高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工作的广泛性、规范性和积极性;三是进一步完善人民监督员工作责任机制。

会后,人民监督员参观了开发区院服务民营企业法律护航中心、案管大厅和12309检察服务大厅,进一步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与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被选聘为新一届人民监督员不仅是一种社会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下一步,各人民监督员将自觉遵纪守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