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青春路上 法治护航:开发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活动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9-05    浏览次数:0

为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发挥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落实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助力平安校园建设,94日,东营市教育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分局在东凯中学举行聘任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仪式。东营市胜利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开发区教育党委委员刚宪军,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副检察长丁世通、开发区辖区内十所中小学校校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仪式,胜利教育管理中心学校安全管理科科长刘晓春主持会议。

聘任仪式上,刘忠太检察长、刚宪军副主任向此次受聘的10名法治副校长颁发了聘书,新受聘的法治副校长代表、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负责人刘宝成及学校校长代表、东凯中学校长丁建勇作了表态发言。刘忠太检察长通报了开发区检察院与开发区教育分局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情况、聘任检察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相关事宜及我院下一步工作计划。刚宪军副主任表示,我院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多措并举送法进校园工作,实现了开发区各学校法治副校长全覆盖,将静态的法治宣传变为动态的法治教育,在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的同时强化了青少年综合司法保护,并表示下一步将大力支持、积极配合我院开展系列工作,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全面依法治国必须从娃娃抓起。开发区检察院主动推进开展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浪潮,检察长带头担任法治副校长,带动全院检察干警自觉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的检察责任、全员参与法治副校长活动,下一步开发区检察院将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与“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结合起来,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检校合作,共同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一批又一批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为未来的法治中国建设凝聚更多力量。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