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开发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0

近日,开发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八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院党组成员、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

会议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是全国人民最根本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要迅速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深层原因和重要启示,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针对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服务和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非一日之功,要谋划长远,干在当下,要聚焦检察机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母亲河”。

刘忠太检察长作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慎终如始,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要围绕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做好助力依法防控、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做好风险防范等工作。特别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检察力量。

二是要坚持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作为根本动力,充分激发全院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抗疫斗争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身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要从伟大抗疫精神中对照查摆、从中汲取强大力量,提高站位,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抓实抓细各项任务落实,推进开发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要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检察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更加自觉地当好造福人民群众的奉献者,带头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更加自觉地当好伟大抗疫精神的示范者,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底线思维,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

四是推动生态保护机制创新。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第二检察部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研究生态保护相关机制,严厉打击破坏生态违法犯罪案件,切实担负起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