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务指南 > 公益诉讼

公益宣传进校园,为学生送上野生动物保护一课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0

      为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 使送法进校园活动再升级,检察官积极进校宣传公益诉讼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号召同学们树立保护意识,争做热心公益的新时代小公民。

近日,开发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走进中学课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公益诉讼讲座,为师生们送上了一道“法律大餐”。检察官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让学生快速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带领教职工和学生观看了野生动物图片,讲述了非法捕猎国家保护野生动物犯罪、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以及保护野生动物对于维护生态环境的意义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以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例,举例说明当侵害野生动物的案件发生时,检察院进行的公益诉讼工作,生动形象的语言描述,让学生认识了野生动物保护从我做起,公益诉讼工作就在自己身边,要从根源上杜绝“野味文化”。课堂采取接力问答、机智抢答等形式让青少年们踊跃参与、开动脑筋,使法律知识、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入脑入心。最后检察官呼吁,为守护我们生态环境优美、物种丰富的家园,我们也要抓紧行动起来!希望大家见到野生动物保持安全距离,切莫抓、杀、买、卖、吃,发现问题积极举报,警示所有的潜在违法者,莫向野生动物伸出罪恶的黑手!

广大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习到更多的法律知识,了解了公益诉讼,增强了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受益匪浅!开发区检察院也将不断深化“检校共建”,使“法治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开展,做到提高公益保护意识从青少年抓起,增强在校师生法律素养。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