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司法有温度,救助暖民心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0

 1119,东营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等5人担任听证员,司法救助申请代理人及我院值班律师参加了听证会。会议由开发区院副检察长、员额检察官丁世通主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对司法救助案件申请的审查及调查核实情况,救助申请人陈述了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理由、依据和请求事项。与会的各位听证员均一致同意对申请人进行司法救助,认为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大局工作,高度重视因案致贫返贫案件受害人权益保护,及时快速救助,彰显了检察机关通过国家司法救助支持脱贫攻坚的法治温度。

会后,当场向救助申请人发放国家救助金10000元。救助申请人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检察机关给予的司法关怀,感谢检察院的雪中送炭。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