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开发区检察院党支部与工行东营东城支行 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0

 

 

IMG_6473_副本.jpg 
 

IMG_6480_副本.jpg 
 

IMG_6486_副本.jpg 
 

IMG_6533_副本.jpg 

 

          1223日,开发区检察院党支部与工行东营东城支行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忠太、工行东营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伦九亮、纪委副书记夏详磊、东城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李永辉参加。开发区院及工行东城支行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共同完成此次党建共建活动。

工行参与人员首先参观了开发区院服务民营企业法律护航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常见的民事、刑事、行政法律风险,观看了《防患未然 以案为鉴》、《刑事合规,您的企业做到了吗?》等介绍企业常见法律风险、检察机关服务民企工作的视频,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重要环节、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等方面的风险防控及检察机关在护航民企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进行了深入了解。

随后,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并约定开展深入融合共建,充分利用双方单位的资源优势,通过共同召开双方党员轮流讲课、共同上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凝聚党建工作共识,促进开发区院党支部和工行东城支行党总支的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共同健康有序发展。

在鲜红的党旗下,双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共同促进双方党建工作的健康发展。

随后,开发区院党支部与工行东城支行党总支为双方12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刘忠太检察长与伦九亮书记为6名党员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及图书。

最后,开发区院张文俊同志以“金融企业刑事合规初探”为题为银行工作人员讲解法律知识;东城支行乔佳同志以“工行信用卡权益”为题为检察干警讲解了金融知识。活动在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建共建工作要求,以互建促自建为目的,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将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携手共同努力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