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开发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部门和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述职评议会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0

 113日,开发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部门和政府雇员述职评议会议。会议分为各部门述职评议和雇员制司法辅助人员述职评议两个阶段进行。

会上,来自党支部、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和第三检察部的6位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一年来岗位履职情况,工作的思路、措施和成效,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21年工作的想法和计划。会议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对6个部门进行了民主测评。

同时11名雇员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成绩和积累的经验,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思路和主要举措。

市院党组成员、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对本次述职评议会做了点评,肯定了各部门及雇员的成绩,并要求各部门提炼亮点工作,总结经验、分析问题,补足短板,以便更好开展好2021年工作。

刘忠太检察长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要服务大局,保障民生,推进开发区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升级服务民营企业法律护航中心,加强企业刑事合规研究,预防和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切实落实好张军检察长“要把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都当成‘天大的案件’办好”的指示精神,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持之以恒做好检察为民事项,做好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

二是要忠诚履职,依法办案,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要严格执行各种刑事政策,尤其是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贯彻少捕慎诉慎押理念,最大限度释放司法善意,要结合司法办案提出检察建议,依法加强市域治理。

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之以恒整风肃纪,确保队伍不出问题,夯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