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开发区检察院召开律师座谈会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2-04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构建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畅通沟通交流渠道,23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开发区检察院律师座谈会,东营律师协会会长马长生和5位律师代表参加座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董海波、第七检察部主任马广亭、开发区院副检察长丁世通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丁世通副检察长通报了开发区院2020年检察业务工作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各部门职能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随后,双方就刑事合规制度探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拓展民行及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律师代表逐一发言,对开发区院2020年检察业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开发区院在保障律师合法权益,保证案件公平公正办理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协作,共同促进司法公平公正。市检察院董海波主任和马广亭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加强在侦查监督、认罪认罚、控告申诉、司法赔偿救助等工作中的检律协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发表总结讲话,对今后做好检律协作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确保国家安全;二是加强职业保障,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三是发挥“站前哨”作用,为民、行、公益案件的办理建言献策。刘忠太检察长要求开发区院以此次律师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检律协作途径,构建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为新时代东营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