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开发区院召开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联席会议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贯彻落实教育整顿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要求,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6月9日,开发区院邀请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综合部、人力资源部、公安分局、教育分局、卫健分局等单位召开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联席会议。东营市院党组成员、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院副检察长丁世通主持会议,全体未检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开发区院介绍了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两项制度的制定背景、相关概念、责任权限、实施流程等主要内容。各与会单位立足工作职责,就两项制度的落实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听取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后,刘忠太检察长对落实好两项制度提出了以下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重要性的认识。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落实两项制度的重要意义,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二是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要加大对两项制度的宣传力度,让全社会了解、支持制度的落实。三是强化责任引导,压实未成年人保护主体责任。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明确责任分工,指定专人负责,制定实施细则,确保两项制度落到实处。四是加强联系沟通。通过建立联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加强沟通联系,整合各部门资源和力量,形成部门联动、衔接有序的未成年人保护良好局面。

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两项制度的重要精神,与检察机关加强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两项制度落地落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