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守护美好生活,民法典宣传走进企业、社区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推进基层法治建设,近日,开发区检察院同市检察院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先后到山东兴鲁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金融小区等企业社区进行民法典法律宣传。

活动中,两级院干警与走访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并宣讲民法典涉企相关法条要点,介绍了开发区院非公经济法律护航中心升级情况,向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建议;在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检察公益诉讼 助力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法律内容,积极向群众推介检察微信公众号、“指尖民行”公众号、12309检察服务热线等形式,推广为群众答疑解惑的线上普法新途径。在场群众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检察干警对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

下步工作中,开发区院将持续从人民群众最期盼的、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共同推进民法典学习普及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推动企业社区法治建设不断深化,充分发挥人民检察院监督工作前沿阵地作用,确保民法典普法活动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