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开发区检察院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切实把学习内容转化为今后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7月2日上午,开发区检察院召开全体人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从党的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中国共产党对自身历史认识的发展及其意义》两篇文章。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深入思考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具体检察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此更好地指导实践,指导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今后的党史学习要原原本本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定学习材料,用好其它参考材料,做好学习笔记,坚决克服为学而学等形式主义问题,做到真学、细学、深学;党支部要合理安排好学习内容,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既要开展好学习研讨等专题学习,又要利用好东营红色资源,守正创新、推陈出新。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守为民情怀,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更好地满足人民对公平正义的新需求,确保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效果。

会后,各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议,大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个人的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坚强了做好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精心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以更加出色的业绩回报党的养育之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