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开发区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0

 

7月7日,开发区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前期组织党小组学习、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深入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忠太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发区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全体党员干警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党组带头学、党支部集体学、党小组分别学、干警个人自学”,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方法、深化学习成效,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开展学习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二是坚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要把学习和思考转化为工作实践,进一步把握党的建设与检察工作的辩证关系,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随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坚持党建引领,用伟大建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的号召调动检察人员潜能,以更优检察履职扎实办好十项为民实事。要更加优质高效地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综合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本内容。要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广泛宣传开发区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抓好教育整顿总结提升和“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压紧责任链条,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加快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教育整顿实效。

同时,会议还学习传达了《最高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开发区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谈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