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8-24    浏览次数:0

今年以来,开发区检察院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紧紧围绕“红蓝交相映,正检守初心”特色品牌建设,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求创新,着力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被开发区机关党委评为“示范党支部”,先后迎接党建工作示范点观摩2次,受到了领导和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开展的主要工作有:

一是狠抓党史理论学习。党史教育学习开展以来,党支部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紧扣检察中心工作,切实压实责任,成立以刘忠太检察长为组长的党史教育学习领导小组,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发区检察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好党史作为每一名党员、检察人员基本素质的组成部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学习教育安排,紧紧围绕“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掌握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会宝贵经验”等6个方面学习重点,组织全体干警研读必学材料和参考材料,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检察史相联系,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形成“党组带头学、党支部集体学、党小组分别学、干警个人学”的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创新党建方式方法。党支部努力打造“学习+实践”促业务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推动“党建+服务”、“党建+业务”、“理论+实践”的深度融合。在“红黄蓝”党小组党建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措施,运用“业务课堂”激发争先动力,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提升检察业务工作品质。检察长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四史及检察史,先后为全体干警讲专题党课3次。持续打造“红蓝交相映、正检守初心”特色党建品牌,广泛整合体制内外资源,组织干警观看教育片、红色电影6次,先后赴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山东国瓷新材料公司、东城街道田庄村、金融小区、垦利区黄河农场、广饶县大王镇等地进行结对共建,开展交流互学,实现了“党建+”的深度融合。结合庆党百年重要节日节点,参加全市检察机关党史检史主题演讲比赛、党史舞台情景剧汇演、庆党百年文艺汇演,组织开展“建党百年、履职有我”经验交流会,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参加全市检察机关第一届“最美东检人”、2021年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选出身边榜样,凝心聚力向先进看齐,引导干警对照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夯实自查自纠思想根基。加强意识形态实地教育,先后组织党员干警100余人次走进孟良崮红色教育基地、广饶宣言纪念馆、刘集党支部旧址、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

三是规范支部建设管理。一是强化机制管理,建立党员量化积分管理模式,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确定计分办法,加强党员平时考核。二是认真执行“三个规定”制度,每月登录系统填报过问、干预办案情况。按照队伍教育整顿要求,认真开展查纠整改工作,主动报送相关个人事项。三是抓牢支部党建“牛鼻子”,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实党员责任制,每次支部活动一名支部委员主导、一名党员协助,提前谋划,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支部活动,有效增强党员的参与感、责任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了凝聚力、向心力。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