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风采

宪法相伴,检察护航——开发区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0

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送法进企业

市院党组成员、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一行三人前往山东金岭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法治宣讲,介绍国家宪法日设立的目的和意义,讲解宪法的主要内容,以案例的形式对今年正式实施的《民法典》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针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合规风险,介绍了企业合规方面的知识,协助企业树立合规理念,增强合规风险防范意识。

IMG_3272 - 副本.jpg 

IMG_3331 - 副本.jpg 

 

送法进社区

为进一步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开发区检察院组织部分干警到金水社区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向群众宣传宪法相关知识,并围绕“检察机关与公益诉讼”这一主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宣讲结束后,宣讲干警和社区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检察工作进行了详细答复。

IMG_2703 - 副本.jpg 

IMG_2794 - 副本.jpg 

 

送法进商场

开发区检察院按照开发区管委会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干警来到银座商城参加“宪法进商场”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在宣传点设立咨询台、散发宪法小手册和检察宣传册、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宪法相关知识。同时,向过往群众讲解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等相关工作内容,现场共派发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2人次。

微信图片_202112061708021 - 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708022 - 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70802 - 副本.jpg 

 

检察开放日

12月6日,开发区院全体干警参加了市院组织的升旗和宪法宣誓仪式,通过在庄严的国旗下进行宪法宣誓,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权威。随后参加市院组织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感悟宪法精神。活动中,参观人员来到我院参观东营市非公经济法律护航中心,详细了解了我院民营企业“订制化”服务工作情况。

_J2P0045 - 副本 - 副本.jpg 

1 - 副本.jpg

_J2P0264 - 副本 - 副本.jpg

_J2P0347 - 副本 - 副本.jpg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开发区检察院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努力当好“普法的先锋”,创新普法工作方式方法,通过“看得见”“听得到”的法治宣传形式,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的重大意义,增强了群众知法、尊法、守法的法治意识,同时加深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达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