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搭平台强协作!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0

IMG_0250.jpg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要求,4月8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东营市公安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举行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IMG_0184.jpg 

IMG_0225.jpg 

东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忠太,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惠田共同揭牌并致辞,开发区检察院和开发区公安分局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仪式。

IMG_0263.jpg 

IMG_0352.jpg 

IMG_0290.jpg 

IMG_0282.jpg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办公室,并就如何高效协作配合、提高案件质量、科学安排案件移送等进行座谈交流,一致表示,要畅通检警执法办案协作配合,共同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等作用。 

IMG_0312.jpg 

IMG_0296.jpg  

会议强调,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和实践运行是践行“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等工作理念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凝聚共识,增强责任感,统一更新执法监督理念,构建检警“大控方”格局,共同促进双方业务能力提升;二要强化领导,增强保障能力,加强统筹,加强请示报告,选优配强工作人员,确保机制长期稳定高效运行;三要协同作战,增强实效性,发挥各自职责优势,做到共同把关、共同抗压、共同提升,共同维护执法司法公正;四要强化监督,健全监督机制,把握“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的原则,强化对侦查活动监督等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化工作机制,健全协作配合、信息共享等机制,切实提升办案效率和执法公信力。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