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到开发区院调研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0

4月14日,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到开发区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忠太,三级高级检察官王霞等陪同。

丁西超实地察看了案管大厅、12309检察服务大厅、党建基地等办公场所。座谈会上,丁西超听取了今年以来开发区检察院政治建设、重点工作、检察业务以及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丁西超对开发区检察院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开发区院紧紧围绕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谋划工作,在服务大局、优化营商环境、法律监督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尤其是在建设打造非公经济法律护航中心、提供订制化服务方面贡献了诸多检察力量,受到了辖区领导和企业的充分肯定。

丁西超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建设上有新提升。将最高检巡视省院、省院巡视市院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问题整改统筹起来,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系统研学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发挥好支部主阵地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通过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增强干劲、提升工作质效。二要依法能动履职,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举措。要立足开发区实际,在加大服务保障开发区经济发展大局上下工夫,进一步发挥好东营市非公经济法律护航中心的作用,实现平台的线上线下结合,真正打造一张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靓丽名片;加快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着力解决办案数量少、类型不丰富、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应用不到位等问题,实现企业合规建设在法律护航中心的升级,真正做到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发展方面的创新发展。三要强化法律监督,在推动“四大检察”上有新进步。以开展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若干措施》,立足实际,细化实化落实举措,加强法律监督,进一步提高挖掘案件线索的能力,充分发挥办案一体化工作机制,培养业务方面的“全科大夫”,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展。四要从严管党治检,在队伍建设上有新力度。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检察长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院领导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加强对干警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开发区检察院青年干警较多,要把“严管就是厚爱”的功夫下在平时,加强对干警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同时也要向青年干警“压担子”,通过绩效评价发挥其主观能动性,通过多途径、全方位培养,进一步提升干警的综合素质,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