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借力“外脑”,合力共赢——开发区检察院举行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0

IMG_1832.jpg 

为贯彻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举措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的部署,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关于“术业有专攻,借助外力、用好‘外脑’,形成合力,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的工作要求,4月29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任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税务等10名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员为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忠太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G_1973.jpg 

IMG_1944.jpg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忠太为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IMG_1880.jpg 

IMG_1912.jpg 

市人民调解中心主任时冠华、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长刘林代表特邀检察官助理作发言。

IMG_1863.jpg 
 

IMG_1857.jpg 
 

特邀检察官助理一致表示,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下一步将立足职能,发挥好自身专业特长,加强沟通协作,认真履职尽责,不负重托,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检察机关相关工作,在检察官办案中对涉案相关专业问题进行解释和说明,当解惑答疑的“参谋员”、协作互动的“联络员”、法治建设的“宣传员”、履职尽责的“监督员”,与检察机关一起形成工作合力,实施精准监督,协助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IMG_2027.jpg 

IMG_2015.jpg 

下一步,开发区检察院将用好“外脑”,深入推进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弥补检察官在专业知识方面的短板,有效破除检察办案中遇到的专业知识壁垒,为办理专业性强的各类检察案件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和技术支撑;也将充分发挥“行政+检察”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双方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互相监督,进一步深化交流、强化合作,凝聚共识,合力推进依法行政。

开发区检察院首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排名不分先后)
时冠华 市人民调解中心
李  岩 开发区综合部(政法)
王吉朋 开发区综合部(信访接待)
王少华 开发区应急管理部
孙同庆 开发区综合执法部
李蕾蕾 市湿地城市建设推进中心
高昀晴 开发区税务局
许媛媛 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刘  林 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
张光文 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