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开发区检察院到东营农商银行走访座谈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0

为推进金融纠纷诉源治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5月6日,东营市院党组成员、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带队,到东营农商银行进行走访座谈。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主任时冠华、东营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建武等一同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东营农商银行“红垒”金融纠纷调解工作室,该工作室与市人民调解中心联合协作,聘请有专业特长的律师、金融专家组成专家库担任调解员,受理金融账户、信用卡、贷款、理财等金融纠纷业务。开发区检察院前期同调解中心就农商行多起金融纠纷案件共同组织磋商研讨,积极促进了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的开展。该行同时成立了“红垒+金联盟”党建共建联盟,聘请社会特约监督员对该行进行监督和政策指导,整合各方力量,促进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解调处。

座谈会上,东营农商银行介绍了党建工作情况、金融纠纷面临的新情况、矛盾化解经验及下步规划。刘忠太检察长介绍了东营市非公经济法律护航中心有关情况,其宗旨是为企业服务,维护合法权益,并表示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继续深化检察机关与调解中心、金融机构的协作配合,聚焦服务“三农”,保障企业发展,努力让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金融矛盾纠纷化解格局,为区域金融法治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