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开展迎六一系列活动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0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更好落实未成年人“两法”,凝聚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合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开发区检察院开展“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系列活动。

“护航花季”送法进校园

5月26日,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东凯中学法治副校长刘忠太一行前往东凯中学开展“护航花季”送法进校园活动。课堂上,未检检察官为东凯中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预防校园暴力”的主题法治课。帮助同学们掌握校园暴力的危害、防范校园暴力等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守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联合市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27日,市检察院与开发区检察院共同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工委、教育、民政、共青团、妇联、教师代表等参加。与会代表首先来到开发区检察院,实地参观了东营市非公经济法律护航中心,了解检察机关护航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举措与成效;随后来到市检察院,参观党史学习教育馆、检史陈列馆、检察之家等场所,观看了未检主题宣传片,了解检察院工作职能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最后与会代表参加座谈会,就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性侵、送法进校园、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开展讨论。

“培土助学”送法进乡村

5月30日,开发区检察院党支部部分党员干警前往田庄村幼儿园,慰问在校学生并送上书籍。随后党员干警详细了解了幼儿园保护未成年人相关工作,并为在校老师、村两委代表宣传“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等相关制度,提高保护未成年人意识,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力。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