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茂礼一行到开发区检察院调研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0

10月13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茂礼、党工委副书记刘军一行到开发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副检察长张金成等陪同,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康茂礼先后实地察看了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大厅、东营市非公经济法律护航中心、党建文化墙等场所,并听取了开发区检察工作情况汇报。

康茂礼指出,开发区检察院围绕中心大局,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职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为全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服务非公经济方面结合实际,勇于创新,升级打造法律护航中心,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康茂礼强调,一是要自觉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开发区既是主城区,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主阵地,检察机关作为重要职能部门,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承担重要职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一届班子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思路、提升境界,以自身能动履职促进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提升标准创新实干。牢牢把握“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鲜明导向,以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抓班子、带队伍,同心同向,同时发力,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前进。三是要坚决抓好安保维稳工作。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安保维稳是这个时期第一位的政治责任,也是必须坚守好的底线。开发区检察院要认真排查整治涉法涉诉风险隐患,着力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要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始终立足检察职能,以东营市非公经济法律护航中心为载体,切实保障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厚植健康有序的营商土壤,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检察担当,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金成表示,开发区检察院将在新任班子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奋发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开发区党工委和市检察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推动开发区检察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