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红黄蓝‘’先锋队】系列活动一:践悟延安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0

编者按: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为新时代青年指明前进方向。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根据市检察院安排的青年理论学习分享活动要求,开发区检察院结合本院青年干警人数众多的实际,组建“红黄蓝”青年干警先锋团队,开展学习、研究、实践、运动为一体的系列队建活动。在紧贴实际、开放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指导下,开发区院青年干警结合自己的岗位、兴趣、特长,自愿报名组成党史、国学、检察业务研学和运动团队,旨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发活力,充分展现青年干警蓬勃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延安瞻仰革命纪念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近日,开发区检察院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结合“红黄蓝”青年干警先锋团队—党史研学团队的第一次活动,在全院开展延安精神研学分享会,观看《根脉》延安精神纪录片,会上气氛热烈,青年干警纷纷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延安精神学习为契机,以坚实的检察履职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以青春之我守护“检察蓝”,共筑“中国红”。

全省检察业务标兵王艳彦: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回望那段光辉岁月,在党的正确政治方向引领下,无数有志之士抛头颅、洒热血,经历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这就是理想信念的力量。百年大潮,奔涌激荡,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起点,延安精神依旧灿若明珠,指引着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奋进勃发、砥砺前行。

全市检察机关共产党员先锋岗丁安东: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就要通过学习党史、学习延安精神,不断增强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锻炼提升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工作本领,以实际行动回应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让青春在新时代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朱正祺:延安精神印刻着共产党在最艰难、最困苦时期的经历,是历史给予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目前我国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同时又面临疫情的严峻形势,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正是我们青年一代所需要和弘扬的,作为一名普通干警,我要学习领会延安精神实质,立足现实,尽心尽力做好检察工作。

开发区院办公室青年干警许培培:提起延安就会想起红色电影里共产党人在延安的很多故事,“骂人的农妇”故事的背后体现了共产党人将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延安精神丰富的内涵坚定了我们的历史自信,激发了我们新时代年轻人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敢于迎难而上越挫越勇的底气以及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开发区院第二检察部青年干警柏慧:看完延安精神影片,我看到了共产党人的自信,没有自信,当年延安就不可能聚拢这么多杰出人物,现今时代,不自信就会变成墙头草。我还在白求恩身上看到了胸怀。“一个外国人,毫无利己的动机,把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当作自己的事业。”毛泽东在《纪念白求恩》一文中对他的人道主义精神表达了高度赞扬。当下我们将继续弘扬延安精神,努力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开发区院第一检察部青年干警张宁馨:我对影片里窑洞里的学堂感触颇深,这些革命先辈们身居窑洞却心怀人民,物质极其匮乏但精神又十分富足。我们学习红色精神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生于国家繁荣富强的和平年代,更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激发斗志,把革命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把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发扬光大。

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副检察长张金成,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薄海明参加了活动,对“红黄蓝”青年干警先锋团队活动的长期举办表示支持,对此次分享会活动的主题、内容及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传承延安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

最后,张金成对全体党员和青年干警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不怕困难、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把“延安精神”融入到检察工作中。要求大家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公正司法,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不断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