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长致辞

检察长致辞

春秋装.jpg

同志们、朋友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024年悄然而至,在此,我谨代表开发区检察院,向全院干警、干警家属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的各位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新年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开发区检察院在市院和开发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奋斗追梦,砥砺前行,努力向全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一年,我们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为大局服务中展现检察担当。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把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融入日常检察工作中;持续深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在东营软件园成立知识产权保护检察工作站,以“检察蓝”助力解决“企业难”;认真贯彻落实对黄河流域的保护,与开发区环保分局联合制定协作机制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送法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这一年,我们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四大检察”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探索建立“五位一体”案件质效管控机制,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办理的代某某交通肇事案入选省院典型案例;打好民行“组合拳”,优化公益诉讼线索收集渠道,聘任“益心为公”志愿者,构建“多方参与、共治共享”公益诉讼保护新模式;依托天鹅湖蓄滞洪公益诉讼生态修复普法教育基地,开展生态保护警示教育,迎接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院领导等100余人次参观调研。深化数字检察建设,设计构建的2个法律监督模型在全市检察机关大数据监督模型竞赛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这一年,我们坚持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有序推动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参加省院“百庭观摩、千庭评议”和“青蓝计划”,《发挥‘红黄蓝’队建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创新项目在全市检察机关工作创新公开评审会上荣获二等奖。先后共4人次获得市级以上荣誉表彰。
大道如砥,奋斗不止。2024年,迈向新征程,我们将持续以为民情怀和不懈奋斗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紧紧围绕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开创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东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最后,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版权所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鲁ICP备14012832号

声明:未经书面协议或本院书面许可,任何个人禁止打印、建立镜像